昨天的昨天:我的影子



在很久很久以前純純的年代,曾交了一位筆友,是一位十九歲女孩,通信半年。在我向她索取她的個人照片以後,就不再來信了。我們不曾見面,結束通信次年,我整理她的信,紀念我們純潔的友情。現在靠回憶過日子,這段往事也就不時浮現,不知她是否還健在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看到我的影子,我抓不住自己。

△ 有些時候,遭到失望的打擊時,確實是很消極;但有時是很快樂的,那是某件事成功時,我想你也有此經驗吧!沙士比亞曾說:「人生是個大舞台,每個人都扮演不同的角色,當戲演完時,也是生命休止的時候。」你在舞台上扮演什麼呢?悲觀,還是一個快樂幸福的人?告訴我,好嗎。

△ 一泓清水,一個美麗的回憶,這是我倆美麗的協約,但願你我都記得。的確,人生往往有許多無法解釋的事。記得有人說過「在年輕的時候製造甜蜜的事,好在年老的時候回憶。」但願我們的友情能純潔,不要滲進一點砂子,以後回憶,不是令人感到快樂嗎?

△ 人生,人生是什麼?沒有一位學者的詮釋令我滿意,也曾苦苦思索它的答案,但畢竟令我失望了,十九個春天是我撕碎了它們,我無法解釋我的每一個動作,我喜歡檢拾落花,安慰那枯萎的心靈……。徐志摩曾說:「悄悄地我走了,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」,真希望就這樣無聲無息地在世上消失,你會覺得我幼稚的思想可笑嗎?

△ 我喜歡把什麼事都擱在心裡,不願向人傾訴,我認為告訴別人是一種無謂的煩惱,因為他們還會說:「你為什麼要製造氣氛呢?」是不?我也不願別人關心我,我覺得那是一種痛苦,每一件事我不予以過多的期待,因為它所招致的痛苦當不下予它。我並非希望有所成就,但那畢竟是渺茫的啊!

△ 「快樂只是一隻永遠也盼望不到的青鳥。」也許,就讓我作一個有著悲觀權利的人好了,永遠。姐姐說:「你該學習滿足,至少你已經略有收穫。」你說,當我的理想還未實現時,我怎能在我的慾望上畫出休止符呢。

△ 我家鄰居的一位女孩,平時十分沉默,父母也從未試著瞭解她,昨天竟服藥自殺了,我很難過,雖然我和她沒有交情,但她是多麼可憐啊!沒有人去關心她,試著解開她的煩惱,你認為這種人,值得同情嗎?

△ 你說你沒有自殺的勇氣,我看了,十分難過,你竟提起這二字,為什麼?為什麼?告訴我好嗎?你為難以忘懷的經歷悲哀?還是不能忍受環境的壓迫?別太消極了,堅強點!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美麗的幻想,但我憂慮能否成為事實,我盡量讓自己往那方向走,這就是我的生活。

△ 人生似花,快樂如葉,唯有綠葉陪襯的花,才是美麗的。

△ 昨天逛書店,買了一本王尚義的書,看到「現實的邊緣」時,我激動得想哭,尤其是那句「我是哭著到這世上……..」有人批評他的作品,幾乎全是灰色的,扼殺這一代青年的心理,但我卻不由自主地去欣賞他,或許他所說的正是我所想的。

△ 我有一個習慣,就是凡快樂時我用感情去扮演,而這感情上以這一切為真實的;凡是悲哀時,我用理智扮演,因它本是虛幻的。

△ 是的,不管人生是什麼,我們都得去品嚐,去忍受,其實我應該還是一個充滿夢幻與喜悅的女孩,可是,我的心卻已蒼老,我常希望在一個美麗的地方,讓厚厚的殘瓣埋葬我,就在落花幽怨的嘆息中逝去,多美。

△ 你要那霧中的影子,你一定認為,那是很美的,如果你擁有了她,那就夢碎了,那時也是你我友誼畫出休止符的時候,你不後悔嗎?#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dj6ldj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